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智军到全南县南迳中学,以《逐梦新时代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题,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思政课上,彭智军同志以“在你们心里青春是什么样的”为问题导入,使学生了解青春。青春是人的一生里最美好的时段,它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活力,就像早晨的太阳,活力四射。对于同学们可能面临的学习的压力、交往的烦恼、成长的困惑等问题,彭智军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学会沟通。当同学们生活中遇到障碍、困惑、烦恼等问题时,要记得与他人沟通,主动与父母、老师或同学倾诉交流,千万不要憋在心里。沟通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慎用网络。互联网是人类智慧的产物,然而它也是一把“双刃剑”,同学们在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诸多方便与乐趣的同时,也承受着它带来的种种负面效应。享受学习。学习不应该成为一种负担,要学会享受学习,从现在开始主动学习,做到坚持不懈,同学们将发现,在学习中不仅能够发现真谛,还能收获快乐。


青春的校园生活是最幸福最美好的,经历了方能领悟青春的宝贵。彭智军同志勉励同学们要在短暂的中学生涯中,抓住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奋力开启人生的精彩篇章。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希望同学们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希望同学们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最后,彭智军同志寄语同学们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学求博深,在多彩的世界里静下心来,找到自己的理想,把握人生的方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守理想、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争光。(/谭土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