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察民情、解民忧,强力抓好民生保障。



为解决部分农田灌溉水源不足的问题,寨里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石门组建设了泵房1个,配套新建取水口基础、取水口斜坡、灌溉用附属设备一批,能够同时满足石门组、陂孜组、新屋组、岗头组等四个村民小组78户村民的农田灌溉。


三塘村松山组上山塘坝破损渗水、漏水影响农户农田灌溉问题,该村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对项目进行合理统筹申报,组织相关施工单位对破损塘坝进行维修加固,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高蓄水能力,保证农业灌溉用水。


黄田村黎屋组山塘路面行车较多,无护栏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村提前进行了现场勘察测量,制定了修复方案,加快塘堤施工进行修复。修复加固、增设围栏后的山塘护堤不仅稳固、美观,还更有效避免了道路安全隐患的情况发生。


针对村民反映桥头组跨河桥护栏生锈破损问题,虎桥社区意识到这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保障交通便利的重要民生问题,于是迅速与村组干部沟通交流,经过会议讨论并与村民代表商议,决定对该桥危险护栏拆旧换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村民出行安全,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横寨乡将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办好更多惠民生的实事。(文/图 眭宏梁 朱全运)


责任编辑:王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