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樟木乡以宪法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进机关,学法用法浓氛围。为激励和引导全乡机关党员干部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强化全乡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该乡组织全乡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宪法实施和修订历程、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知识,并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的热情和自觉性,提升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依法办事能力,为建设法治樟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法治宣传进校园,知法守法护青春。兴国县司法局樟木司法所联合该乡派出所,在樟木中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国家宪法日活动,政法干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思想认知,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同学们沉浸其中,欢乐学习,立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政法干警进村居,普法惠民暖民心。樟木司法所联合乡派出所和乡志愿者借助逢圩日人流量大的有力契机,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普及宪法知识、现场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相关纪念品等形式,与辖区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科普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送影下乡,法暖民心。樟木司法所组织广大人民群众集中观看了法治电影,充分发挥法治电影面向基层农村的宣传阵地作用,将“法治电影”送进乡村,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文/图 王秀娟 赖家颖)


责任编辑:王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