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省电教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紫金山实验室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该支部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的联合党建活动。


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了解了紫金山实验室的缘起、使命任务、制度创新、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情况,重点学习了未来网络、新型通信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大家对与电教馆业务有关的6g通信技术、网络空间内生安全等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期待研究成果早日投入应用。


省电教馆第二党支部近来积极开展党建结对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下,与不同单位合作打造业务活动的新成效。2023年暑期,省电教馆就与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合作推出了江苏省中小学“苏e直播·科教在线”系列课程公益直播活动,邀请到了中科院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开展了8场讲座授课直播,受到广大中小学生热烈欢迎。据统计,8场直播全平台首播观看人次近12万(不含直播回放观看数量)。


本次参观学习是两个支部正式结对共建的开始,后续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努力达到“1 1>2”的效果,为双方党建与业务高质量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