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大督查、大检查。


提高认识,强化思想。此次大检查既是大检查既是落实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也是响应赣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障食品安全、强化生产监管的必然表现,同时也契合了当下赣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内在要求。



多措并举,创新手段。此次活动中,石城县市监局充分运用电子新兴监管手段,使用智慧监管app,逐一排查了生产企业在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重点对企业出厂自检、原辅材料购进、储存、使用、生产加工过程的控制、工作人员的卫生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结合食品安全抽检,对企业生产的成品质量进行把关。


齐抓共管,落实责任。该局在充分保障食品生产安全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参与到食品安全生产,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灵活调整监管频次,保证企业自由生产。


此次大检查共检查生产企业16家,现场检查问题6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其中现场立刻整改问题3个。下一步,石城县市监局将持续强化监管,纵深发力,联合该县有关部门多方位、深层次对企业进行体检,倒逼企业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保证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文/图 刘锦华)


责任编辑:王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