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上午,卡利姆福鼎白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黄金茶事举行。此举标志着卡利姆福鼎白茶正式问世,即将出品。wdef沃达福创始人兼执行主席秦勇、wdef沃达福数字茶业中心主任银汉晴、北京卡利姆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菲,以及国家级评茶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健康茶专家、福建省后井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慧、黄金茶事联合创始人孟美等出席签约。


wdef沃达福创始人兼执行主席秦勇表示,今日上午卡利姆茶业同福建省后井茶业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卡利姆茶业高举“茶外交”这面旗帜,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紧紧围绕“中国茶全球化”这一核心战略目标,积极推动中国茶国际合作,带领更多的中国茶企进入世界各国市场,以全新的姿态讲好中国茶历史,讲好中国茶文化、讲好中国茶故事。希望卡利姆茶业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全面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中,积极扮演好“中国茶旗手“的角色,充分发挥好“中国茶旗手”的作用,通过“中国茶全球化”这一核心战略目标,复兴中华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让中国茶全面飘香世界。


wdef沃达福数字茶业中心主任银汉晴表示,根据战略发展计划,卡利姆茶业已推出卡利姆红茶,卡利姆白茶,将很快推出卡利姆绿茶、卡利姆普洱茶、卡利姆黄茶、卡利姆乌龙茶、卡利姆茉莉花茶等。卡利姆不种茶,只是世界好茶的选用者。这是卡利姆茶业的标语,更是卡利姆茶业的战略。卡利姆茶业将会全面贯彻落实,将选茶工作进行到底,推进到世界各国。同时,我们还将通过“九大民间外交举措”,进一步同全国各大茶产区、各大茶企业采取由虚向实、虚实共生、伴生而长、和谐共生的原则,以此助力卡利姆茶业和我国各大茶产区、各大茶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推动中国茶与世界茶双向奔赴,提升中国茶在世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福建省后井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慧表示,今天很高兴同卡利姆茶业签约合作,此举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福鼎白茶进入世界各国。今后,黄金茶事以及福建省后井茶业有限公司愿同卡利姆茶业一道携手向世界展示白茶产业积极向上、蓄势勃发的良好风貌,让全球茶界更加了解中国白茶,爱上中国白茶,助力福鼎白茶更好地走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真正让福鼎白茶成为享誉世界的生态茶、健康茶、品质茶、文化茶。欢迎秦勇主席多到福鼎走走看看,多邀请世界各国政要及驻华使节品鉴福鼎白茶,多为福鼎白茶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共同助力福鼎白茶走向世界。


白茶是中国六大传统茶类之一,始于唐宋,盛于明清,因成茶芽头肥壮、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而福鼎市作为中国白茶发源地,加上所产白茶品质佳,素有“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之美誉。唐陆羽《茶经》载:“永嘉县东三百里有白茶山。”专家认为即福鼎太姥山。明代田艺蘅《煮泉水品》认为:“茶者以火作为次,生晒者为上,亦更近自然。”对鲜叶采摘标准与制茶工艺,被认为是白茶制作的雏形。


福鼎白茶,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福鼎白茶以其独特的产值品质和口感,受到国内外茶叶爱好者的青睐,并且逐渐走向国际市场。福鼎白茶曾得到英国凯特王妃的喜好,2009年英国王子世纪婚礼的结婚纪念茶就是用福鼎白茶配制而成。


福建省后井茶业有限公司成立十几年来,秉承匠人初心,传承传统技艺,发扬创新精神,成功构建一条完整的茶叶产业生态链,包括没有人工干预的生态茶园基地,标准化高品质生产厂房,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和小包装车间,一个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以及传承福鼎白茶传统古法手工作坊,中国茶文化美学的推广和传播等。公司承接“三茶”精神,积极推广茶文化,做好茶,产品先后多次在全国评比中获得金奖、状元等荣誉。公司的使命是,奉上一杯温暖的茶,与这个美好的世界深情联接。


wdef沃达福数字茶业隶属于wdef沃达福,成立于2022年5月21日“国际茶日”,高度重视中国茶国际合作,始终以推动“中国茶全球化”为核心战略,以构建“中国茶国际话语权”为行动目标,积极搭建成为开展中国茶国际合作的重要民间外交平台。


wdef沃达福数字茶业总部设立在杭州wdef沃达福数字生态大厦22层,其立足茶都杭州,放眼全球,始终以构建“中国茶国际话语权”为努力的方向与工作的动力,充分集结国内外茶界的资源和力量,全力打造一个“虚中心、分布式、共生体”的茶产业全息元宇宙生态。(完)

责任编辑:王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