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江西省妇联主办,赣州市妇联、寻乌县妇联、寻乌县教科体局承办的2023年家风家教宣讲暨科普进万家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实验小学举办,县教科体局教研室教研员邝志红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讲话,实验小学200多位家长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家庭教育宣讲由上海市亲子关系辅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许海萍主讲。许老师以《家庭教育才是真正的起跑线》为主题,她从我国家庭教育的现状、如何培养出色的孩子、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等几个方面,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儿童少年的心理特征,告诉我们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希望各位家长能够从中受到启发,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把孩子培养成才。讲座最后,许老师还和家长共同探讨了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互动氛围很热烈。


宣讲结束,县教科体局教研室教研员邝志红老师作总结发言,她代表承办单位和实验小学感谢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为家长们点赞,并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实用性的指导和支持,还使广大家长家庭充分认识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强化了父母教育主体责任。寻乌县实验小学校将继续搭建平台,加强对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指导,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文/图 廖琼芳)


责任编辑:王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