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改革,加强对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基金使用监督,切实维护我区医保基金安全及广大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近日,湖南邵阳市大祥区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职工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及门诊统筹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从严从实开展自检自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各检查人员通过查阅电子处方、核查费用明细、门诊病历和“进销存”等方式,查证各定点医药机构是否存在虚增费用、串换药品、虚假处方、虚假就医等违规问题。紧盯重点、细致研究、深入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检查组及时指出问题并督促药店立即整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震慑一批。



下一步,该局将总结经验,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职工医保门诊统筹目标任务。加强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学懂、弄通、用好医保惠民政策;加强日常运行监测和数据分析,不断提高门诊统筹基金使用效能;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全面筑牢我区医保基金“安全墙”;夯实医保工作之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艾三喜 通讯员:李琳 李碧容)


责任编辑:王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