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由厦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厦门科技馆、厦门市华师希平双语学校承办的第二十届厦门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赛段开赛。



作为厦门市人工智能领域专业赛事,本赛段覆盖5大教育部白名单赛项,围绕enjoy-ai普及活动——小鲸游古都、enjoy-ai普及赛——夏季运动会、青少年机器人对抗赛、无人机越障迷宫赛、无人驾驶智能小车展开角逐,大赛成绩优异的队伍将站上被誉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世界机器人大赛国赛的巅峰赛场。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助力发展。本次大赛践行“两翼”理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厚植科技土壤,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着力打造厦门市一流科创赛事“新标杆”。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市100余所中小学,1714名学生参赛,是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兴趣一次有益实践,推进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学科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吸引鹭岛学子走进人工智能殿堂,拓宽了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台,将科创的“种子”播撒到更多青少年的心中。


(记者 林梓健 通讯员 周颖) 

责任编辑: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