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以“复苏与腾飞”为主题的2023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以下简称“品牌节”)在杭州市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来自政、商、产、学、媒等各界嘉宾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民族品牌的盛会。


据悉,本次品牌节由品牌联盟主办,杭州市政府支持,西湖区政府、杭州市商务局作为政府协办,包含了开幕式、博览会、联欢会、荣耀盛典、运动会、私享会、品牌之旅,以及近30场平行论坛等丰富多彩的议程环节。此次活动旨在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探索新的机遇和发展方向,应对全球性挑战,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以破局谋增长,品牌复苏与腾飞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麻六记创始人张兰、百度副总裁袁佛玉、阿里巴巴合伙人孙利军,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等,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品牌发展先后发表演讲。在破局与增长主题论坛上,著名品牌战略专家、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李光斗,喜屏电梯广告传媒ceo姜东伟,云朵艾杨创始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杨郑琪,著名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专家刘文标,品牌定位专家、正三角品牌定位于增长咨询联合创始人老高进行了互动交流。


董明珠

袁佛玉


企业家代表杨郑琪表示,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不仅仅是基于产品的功能或特性,而是更多地基于品牌的形象、价值观、使命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系。品牌通过独特的广告语和视觉形象,塑造出独特的品牌形象和价值观,从而吸引特定的消费者群体。品牌的意义可以细分为“品质、品德、品位”,品质是品牌发展的基础,品德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品位则是品牌发展的高度,将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判断能力,与专注品质的精神相结合,才能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让品牌走得坚实且长远。



回顾过往,启航新征程


在18日晚间的荣耀盛典上,《topbrand 2023中国品牌500强》《topbrand2023中国品牌节华谱奖》《topbrand中国品牌专家500强》《topbrand中国首席品牌官500强》《topbrand2023中国品牌节金谱奖》陆续发布。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三家能源央企分别以19700.69亿、18551.15亿、17840.92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top brand 2023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前三甲。



中国石化、中国中铁、华为、吉利控股、鑫荣懋等25大自主品牌,荣获中国品牌节最高奖——华谱奖。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云朵艾杨、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俏皮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荣获“topbrand 2023中国品牌节金谱奖”。



本届活动从11月17日一直持续至20日,以消费投资、城市品牌、数字营销、公益产业、美丽产业、西湖投资等为主题的近30场平行论坛也分别举办,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齐聚杭城,为中国品牌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民族品牌的复苏与腾飞,让中国品牌更受尊敬。

责任编辑: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