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苍山起舞,点点菊花争艳。在这云淡山清、金桂飘香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相聚在美丽的同安大轮山清风园,开展一场妙趣横生的超大型警营“团建”,他们准备与青山来场邂逅,和秋风撞个满怀……


活动主题展板。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警营文化,培育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不断激发民警职工爱岗爱监、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福建省厦门监狱工会于10月底分两批组织全监民警职工参加“学思想比作风聚警心铸警魂”拉练登山赛,共计600余人次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拉练登山赛,既是厦门监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监狱进一步丰富工会文体生活、推进警营文化建设、激发民警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的有力抓手,更是对全体干职“固本强基励警铸魂”主题“一学三比”练兵比武活动的一次大演练、大展示、大检阅。通过活动,全体民警职工将进一步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精诚合作的精神风貌,提升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监狱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火热实践当中去。


赛前准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谋”定而动


监狱工会结合监狱警营文化建设实际和民警职工需求,认真进行谋划部署,从活动项目策划到具体组织实施,工会委员会和赛事组委会经过多次“思想碰撞”,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制定了详细的登山拉练赛规则、流程及保障措施,并根据民警职工的年龄、性别等实际情况,设计了适合不同群体的趣味游戏,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其中。组委会对参赛人员按部门进行了细致的任务分组,以分工负责、全员配合的模式保证了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为期两天的文体活动趣味连连、欢乐祥和。


选手在比赛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赛出“警”彩


“藏蓝队”、“自强队”、“实力军团”等各具特色的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加油声呐喊声响彻山涧。参赛队员中有年过五旬体能不输青年民警的“老同志”,也有看着娇柔却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还有初生牛犊但敢于争先的“小鲜肉”……虽然各队实力参差不齐,年龄结构“起伏”较大,却没有一支队伍放弃比赛,大家都积极参与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奋勇争先。


选手在比赛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活力开“玩”


组委会在拉练赛过程中设置了“重走长征路、齐心协力、精神支柱、荣耀之塔”四个集趣味性、协作性及竞争性于一体的团队游戏项目,每个项目都考验着参与者的运动力、协调力和凝聚力,不但趣味横生,更是充满挑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会因为高技巧性的“重走长征路”挑战成功而欢呼,会因为需要团队通力协作将“齐心协力”和“荣耀之塔”迅速堆叠而雀跃,也会因为在“精神支柱”的挑战中不小心落杆重来而惋惜……民警职工纷纷表示,在严肃严谨的工作之余开展趣味活动,让大家感到非常开心,不仅活跃了警营的气氛,也释放了工作的压力、愉悦了身心。


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活力随“行”


活动过程中,监狱涌现出一批积极投身于路线指引和捡拾垃圾的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在人群中,不仅耐心为参赛队员前往任务点作指引,并且主动捡拾起被丢弃在草丛中、路边上的塑料瓶、烟头等垃圾杂物,同时向到园游玩的游客宣传爱护自然环境,保护绿水青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传递监狱党团志愿服务正能量。


赛后颁奖。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赛后,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和工会负责人为拉练赛优胜队伍颁奖。此次“学思想、比作风、聚警心、铸警魂”登山拉练赛是厦门监狱促进全民健身事业、丰富民警职工业余生活、落实爱警暖警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促进了民警职工之间的深度交流,更提升了大家团结协作的“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职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努力为监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源动力!


(赵鑫、周毅鹏)


责任编辑:陈惠婷